Popular Articles熱門文章

Popular Articles熱門文章

2021.11.01 得利威力包壁癌組技術手冊產品特色與施工教學

得利抗壁癌威力包

壁癌成因

「壁癌」的源頭是來自「水氣」,當水氣因各種原因滲入牆面的隙縫中,與水泥牆中的鹼性物質(如鈉、鈣、鎂、鉀)產生酸鹼中和的化學作用放熱反應,並與空氣中的「二氧化碳」結合成「碳酸鈣」,碳酸鈣(俗稱灰石、石粉),是一種化合物,化學式為CaCO?,呈鹼性、 幾乎不溶於水但可溶於酸中,是一種白色物質,當牆壁裡的碳酸鈣越來越多,會形成白色粉狀或者毛狀物,而導致粉化、剝落的情形產生。另一種常見壁癌則是水份進入牆面隙縫後,導致黴菌滋生,進而破壞牆壁表面,這時就會產生霉斑或者起泡的現象。

壁癌得常見現象
1.霉斑
因水分在牆面裡引起黴菌滋生,不斷延伸破化牆面。
2.起泡
因水分在牆面裡,漆面浮起形成泡泡狀。
3.剝落
漆面剝落,嚴重時水泥層也會跟著剝落,此時為嚴重壁癌情形。
4.粉化
過多的碳酸鈣出現在表面,白色粉狀或者毛狀物。

根本解決壁癌的方法

壁癌除了有礙觀瞻、破化牆壁、建築的結構外,還會引起黴菌、細菌等微生物滋長,影響居家環境及身心健康。壁癌根本解決辦法為「外牆防水止漏」加「內牆除霉抗鹼」同時進行。外牆防水止漏是為了解決水氣進入牆面的根源,唯有阻止水氣不斷進入牆面,才能根治壁癌,不然只是單純修整牆面,水氣來源不阻絕,還是會有源源不絕的水氣進入牆壁隙縫,繼續產生壁癌,治標不治本,內牆除霉抗鹼則是針對黴菌、細菌等微生物滋長以及減少碳酸鈣的形成。

產品內容
得利抗壁癌威力包,產品內有三罐產品,能有效對抗壁癌。
1.得利強效除霉液
殺除黴菌、細菌等微生物,並使得後續不易孳生,具備防霉抗菌的效果。
2.得利強力防水封固液
防水封閉性能佳,有效滲入牆面基底,搶先與水泥牆中的鹼性物質(如鈉、鈣、鎂、鉀)產生反應,減少當水分進入時,產生碳酸鈣的機會。
3.得利全能抗鹼漆
調節牆面酸鹼程度,防鹼抗粉化,使得白色粉狀或者毛狀物較少產生。

使用方法
1.表面處理
先以刮刀徹底清除壁癌牆面剝落得油漆,或者鬆脫的粉狀物質,並確保牆面保持完全乾燥。
2.除霉殺菌
在壁癌處均勻塗刷1道「得利強效除霉液」,不須另外加水稀釋,塗刷範圍最好大於壁癌患處,可以預防黴菌從這些地方滋長。
3.防水封閉
待除霉液完全乾燥後,均勻塗刷1~2道「得利強力防水封固液」,不須另外加水稀釋,每道間隔2小時,使藥劑滲入牆面,徹底阻絕濕氣,形成牆面保護膜。
4.防鹼抗粉化
待封固液完全乾燥後,均勻塗刷1~2道「得利全能抗鹼漆」,添加清水稀釋10%左右,每道間隔2小時。
5.表面上面漆
前4個步驟為處理壁癌程序,不可以替代正常油漆,因此在完成後可視顧客需求塗刷面漆,若牆面有凹洞,可先使用批土補平。

產品威力包六大威力
1.超級耐鹼抗粉化
2.高滲透性防水強
3.優異撥水性 滴水不入
4.除霉殺菌斬霉根
5.流平性佳好塗刷
6.水性配方更環保

產品規格
品名:得利抗壁癌威力包 Dulux Anti-Alkali Combo
成分及容量:得利強效除霉液1公升、得利強力防水封固液1公升、得利全能抗鹼漆1公升
製造商:台灣阿克蘇諾貝爾塗料股份有限公司
原產地:台灣
有效期限:3年
製造日期及批號:請見貼紙或罐底說明

施工面積
一公升漆料約可塗刷1.5坪~3坪面積一道,但仍需視塗刷底材性質和施工方法而稍加增減,此塗刷面積僅供參考,不具任何規格或保固意義。

清理方法
工具使用後,建議趁漆料未乾時,立即用報紙、濕布擦拭再用清水洗淨。已凝結成硬塊的漆料,可先用水潤濕軟化後,再用刮漆刀輕輕刮除硬塊,再用水進行清洗或擦拭。衣服或周邊物品沾到漆料,請立即用清水清洗或用濕布擦拭乾淨。

保存方法
請遠離火源,保持罐蓋緊密存放於兒童同無法取得處,塗刷時請打開窗戶,保持工作場所通風良好。打磨及塗刷施工時請配戴手套避免皮膚接觸,並請配戴口罩與護目鏡,避免吸入施工過程中所產生的粉塵與漆霧,防止造成眼睛過敏傷害或漆料噴濺接觸眼睛。